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中国最大的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如果你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美丽的草原风光一定会深深地吸引住你的目光。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当地人习惯于用山河湖水的名字来命名,大草原“呼伦贝尔”的名字正是来源于境内两个秀丽的湖泊——呼伦湖和贝尔湖。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上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自然风光旖旎秀美,除了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还拥有1334万公顷深林、上千条纵横交错的河流和上百个星星点点的湖泊。飞鸟成群,水天一色,蒙古包星罗棋布,河水潺潺流淌,这样美丽的景色,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

在这个大草原上,大约生活着31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同胞那原始、淳朴、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成为美丽的草原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声名远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茵茵绿草不仅哺育出体格强壮的三河马和三河牛,而且这些优质的牛马甚至还漂洋过海,远销东南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当年就曾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留下了自己的戎马足迹。他叱咤风云,争雄天下,最终在草原上完成了一统大业。许多骁勇善战的北方游牧民族也都是从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成长壮大起来的,草原是他们生命的根基,也是生命的延续之地,因此这里被誉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摇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