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长白山瀑布

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通天河。 

冰凉的河水先是在一段约有600米平缓的地势里轻歌曼舞般地悠然地散步。紧接着地势突然向北陡斜,轻缓的河水也立刻情绪冲动起来,暴躁、奔腾、咆哮,一副桀骜不驯的架势,一路而来跳跃,在距天池约1250米的地方经伏牛石巨石的切割,河水改做一大一小的两股从悬崖上一跃而起,从悬崖峭壁上飞流直下68米,与天然屏障玉壁,金壁相映,恰似两条玉龙从天而降。飞跌过程中两条玉龙搅合在一起,水势更加凶猛,张开大口勇猛地吞噬着突起的石滩,冲向深深的潭底溅起几丈高的飞浪,十几丈的水雾,形成了壮美的长白飞瀑。 

它穿过崎岖的峡谷,奔腾浩荡,飞泻千里急流跌水,伟地经天,云翻雨倾,钟鼓雷鸣,形似蛟龙倒海,势如万马奔腾。千百年之后,瀑布下拓臼成了深约20米的水潭。潭水天女散花般地溅出,汇集成为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长白山瀑布1 

长白山瀑布1

长白山瀑布2 

长白山瀑布2

长白山瀑布3 

长白山瀑布3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