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三百山

三百山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粤港居民饮用水东江的源头发源于此,被誉为“东江之源”,是全国唯一对香港同胞具有饮水思源纪念意义的旅游胜地。三百山地跨安远县五个乡镇,总面积197平方公里,由福鳌塘、九曲溪、东风湖、仰天湖、尖峰笔五大景区和东江源温泉旅游度假区、东生围两大独立景点构成。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8%,重峦叠嶂、古木参天,巨藤倒挂、遮天蔽日;山内沟谷纵横,溪流密布,剑河深涧,水秀瀑雄。“三百群峰、原始林海、源头群瀑、峡谷险滩、火山地貌、高山平湖”被誉为“三百山六绝”,三百山内有116科2500多种木本植物在其中争奇斗妍,400余种野生动物在林内生息繁衍,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7万个单位,一年四季气候温凉,舒适宜人,是名副其实的“基因宝库”“天然氧吧”。 

三百山属火山地貌,中山逶迤、重峦叠嶂、危崖奇石、峰奇石异。 山内满谷纵横,溪流密布,剑河深涧,水秀瀑雄。三百山总规划面积197平方公里,区内森林茂密,古木参天,巨藤倒挂,遮天蔽日。三百山集山势、林海、瀑布、温泉四大自然风景奇观为一体,山水林石俱美,原始、古朴、清寂,一年四季气候温凉,舒适宜人。 

三百山又属寒武纪火山其景观集火山构造、奇峰幽壑、清溪碧湖、飞瀑深潭、密林古树、珍禽异兽、怪石险滩、温泉等诸奇景于一体,熔清幽、奇秀、雄险、古朴等特色于一炉,是一处纯天然、高品位的风景名胜区,尤其是清澈秀丽的东江源,壮观密集的潭瀑群,“三百群峰、原始林海、源头群瀑、峡谷险滩、火山地貌、高山平湖”被誉为“三百山六绝”。 

三百山1 

三百山1

三百山2 

三百山2

三百山3 

三百山3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