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南阳黄牛节

南阳黄牛体形高,力气大,肉味香,皮质优,被列为全国5大良种黄牛之一。近年来,南阳以黄牛为主的畜牧业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市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目前,南阳养牛专业场(户)7.2万个,产业加工企业200多家,黄牛年饲养量450多万头,牛肉年产量18.2万吨,黄牛产业产值40亿元,年出口创汇1300万美元。

唐河是南阳黄牛的主产区、河南黄牛第一养殖大县,其牛肉产品畅销韩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和地区。这两年,唐河把黄牛产业由副业升为主业,并全力实施市场化运作,黄牛产业越来越“牛”。今年1-9月份,唐河黄牛饲养量达77.5万头,完成增加值7.1亿元,占全县GDP的21.8%,农民现金收入的38%来自黄牛产业。

南阳黄牛节由中国良种黄牛育种委员会、河南省畜牧局、南阳市政府主办的本届黄牛节,为期2天,主题是弘扬黄牛文化,振兴黄牛科技,发展黄牛经济。期间将举办黄牛大赛、黄牛拍卖交易会、黄牛文化展、黄牛科技展、黄牛系列产品展销、黄牛文化艺术活动、经贸洽谈等一系列活动。

 

南阳黄牛节1

南阳黄牛节1

南阳黄牛节2

南阳黄牛节2

 

(来源:河南省情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